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旅日大熊猫三兄妹昨晚乘飞机从日本抵达成都

作者:李秀明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7-6-6 17:15: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昨晚10时许,全日空NH947航班降落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乘机回国的旅日大熊猫“海浜”、“阳浜”、“优浜”顺利踏上故土。


今日凌晨,3只大熊猫平安到达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熊猫基地为它们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之后三兄妹住进隔离兽舍,一个月的检验检疫隔离期后,将与大家见面,并开始寻找配偶,在故乡开枝散叶。


日本上千粉丝送行


4日,在日本和歌山县白浜动物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欢送仪式。超过1200人来为大熊猫“海浜”、“阳浜”、“优浜”送行。大熊猫“海浜”、“阳浜”是旅日雌性大熊猫“良浜”于2010年8月11日在日本和歌山县白浜动物园产下的一对龙凤胎,“海浜”是哥哥,“阳浜”是妹妹。其同胞妹妹大熊猫“优浜”生于2012年8月10日。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早在1994年就开始同日本和歌山县白浜野生动物园开展大熊猫国际科研合作。20多年来,中日双方共繁育成活大熊猫10胎15仔,日本和歌山县白浜动物园“浜”系家族成为中国大熊猫旅居海外的最大熊猫家族。目前已有8只大熊猫返回中国,“海浜”、“阳浜”、“优浜”此次回国,分别是旅日大熊猫回国的第9、10、11只大熊猫。


成都备好竹笋迎接


为了迎接大熊猫归国,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特别为大熊猫“海浜”、“阳浜”、“优浜”准备了可口的竹笋。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疫病防控中心专家杨智介绍,竹笋无论营养还是口感上都更胜竹子,在这方面它们可能很快会适应。但是辅料的添加,从饼干过渡到窝头,我们会采取渐进过渡的方式,通过不断地添加、调整,让它们慢慢适应家乡的口味。


从国外回来的大熊猫属于进口的动物,所以必须在成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监督下度过30天的检疫期,需要经历应激期,在这个时期大熊猫要适应饮食、环境、语言和竹子的变化,以及健康检查,免疫预防注射和驱虫的过程。按照相关要求,大熊猫在检疫观察期内使用的场馆必须要独立、封闭并且严格消毒。同时3只大熊猫要与外界隔离,并且安排专人来饲养。通过一个月的检疫期后,大熊猫将会与公众见面。(记者 李秀明)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