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援助中国 >> 正文

日本无偿援建云南两个“利民工程”项目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2-3-15 12:39: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云南频道3月14日电(记者 李萌)近日,日本国政府利民工程无偿援助云南项目签字仪式在昆明举行。日本政府将使用“利民工程”资金,对云南“沧源县芒卡镇利民饮水工程项目”和“玉龙县拉市乡教育环境改善项目”提供无偿援助,总援助资金约21万美元。

 据介绍,“饮水工程项目”将为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修建饮水管道等基础设施,解决芒卡镇南腊村481名村民以及当地小学34名师生的饮水困难。“教育环境改善项目”将为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拉市乡吉余村修建小学综合楼,为全校188名学生提供宽敞明亮的新教室。

 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濑野清水在签字仪式上说,去年日本遭遇了大地震,云南人民感同身受,向灾区提供了很多捐款和鼓励的话语。本次援建项目也表达了日本国民对云南人民的感谢。今年是中日建交40周年,希望这两个项目为进一步提升中日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好做出贡献。

 据介绍,日本“利民工程”从1991年开始在云南实施,主要以基础教育、医疗卫生等项目为主,包括此次2个项目在内,已经在云南实施了38个项目,援助资金累计达到303万美元。(完)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