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援助中国 >> 正文

日本北海道中国学友会赴青川中学看望受资助学生

作者:未知  来源:南方日报   更新:2010-9-15 12:07: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你能看到吗?

  同一片蓝天下,

  他们却因为贫困抑或灾难,没有与同龄人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

  尽管个人的力量很微薄,但大家却坚信:

  有爱,就有未来……

  时光荏苒,转眼5·12大地震已经过去两年多。但是远在海外的学子们并没有忘记灾区的孩子们,他们依然心系祖国。2010年8月11日,日本北海道地区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以下简称北海道学友会)副干事长赵文杰一行第三次来到青川中学看望接受资助的两名优秀学生。该资助活动已经进行了两年,资助金是在春晚时向广大学友和日中友好人士中募捐到的。

  赵文杰一行在经过途中一路颠簸后于上午10时左右到达青川中学。这时,青川中学汪校长和相关校方领导,以及两名接受资助的同学已经在门口等候。双方随即在临时搭建的板房里的校长室举行了简单的资助交接仪式。赵文杰副干事长代表北海道学友会把五万日元善款交给了被资助的两名同学,共计人民币3400元。

  接受资助的齐越、张璐两位即将进入初三的优秀学生十分感激北海道学友会的哥哥姐姐们对自己的帮助。赵文杰把现任学友会会长党志胜写给两位学生的信转交给了他们。了解了他们这一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交谈在十分融洽的气氛下进行。他们的班主任也向关心孩子未来和灾区人民的海外学子们表示了由衷的感谢。汪校长和校方相关领导以及两位孩子的班主任说,经过两年的时间,在国家政府的帮助下,在国内外同胞的关怀下,孩子们都已经从汶川大地震的噩梦中走了出来,他们也正在用优异的成绩证明他们没有辜负大家对他们的关心;他们仍然很乐观积极的面对生活,用一颗坚强的心面对困难,怀揣着美好的梦想而努力奋斗,生活的艰辛教会他们要更加勇敢。

  还有一年,齐越、张璐两位同学即将面临中考,赵文杰代表北海道学友会由衷地希望两个孩子能够再接再厉,努力学习,争取考出优异的成绩。两个孩子说:“这两年在大家的帮助下,我们重建了家园,生活越来越好,能安心地继续完成学业。我们不会辜负北海道哥哥姐姐们的期望,争取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回报社会。”

  最后双方在青川中学正门合影留恋,记录下此次活动的美好瞬间。北海道学友会和青川中学的友情还将会一直延续下去,激励灾区的孩子坚强地生活,满怀希望地学习。《广元日报》也对该事迹进行了采访和报道。

  我们相信,不管身在何方,中国人的心都是连在一起的。每个人的爱心汇成的力量一定能最大限度帮到这些孩子们,使他们得到应有的教育,使社会多一些有用之才。(刘薇 赵文杰)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