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合作 >> 正文

延边州政府主办的图们江区域重点城市论坛在长春举行

作者:未知  来源:新文化报   更新:2010-9-3 14:38: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昨日,由延边州政府主办的图们江区域重点城市论坛在长春举行。论坛以“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来自中国﹑日本﹑韩国﹑俄罗斯的9个城市与会代表共同探讨建立图们江区域重点城市市长联席会议机制,并研究为今后图们江区域重点城市间的合作与交流搭建平台。

  图们江区域重点城市

  拟建市长联席会议机制

  “图门江区域将成为东北亚各国实现内外互补﹑产业互补﹑经济融合的重点区域,成为东北亚地区新的增长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州长李龙熙倡议,共同签署《图们江区域重点城市论坛备忘录》,为建立图们江区域重点城市市长联席会议机制和组建大会秘书处做好准备。

  同时,各成员城市设立联络机构或指定担当部门,加强彼此间的沟通与交流。会后,由各成员城市的联络机构或担当部门再行联系,根据各城市实际情况,拟定有关建立市长联席会议机制的方案,供各城市探讨。

  开通环日本海航线

  长春到名古屋将缩短800公里

  去年,吉林省珲春市与日本敦贺市为开辟环日本海航线召开了工作会议,并开展了调查。今年3月份,航线进行了试运行。

  昨日论坛上,日本敦贺市代表竹内悟介绍,截至目前,通过对吉林省、辽宁省、黑龙江省物流的调查,发现最具发展潜力的是长春市的汽车产业。如果环日本海航线开通,长春与敦贺市附近的名古屋之间将比现在经大连港缩短800公里,节省了运输时间和费用,能够产生巨大商机。环日本海航线势必成为比经由大连港更有优势的航线。图们江地区开发的成功,环日本海航线的开辟是必不可少的。

  环东海地方政府

  应建合作交流机制

  韩国东海市代表洪永范认为,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作为中国东北三省的前沿物流据点区域,在图们江区域开发中发挥着核心作用,早日打通出海通道、促进图们江区域开发,是东北亚重点城市之间共同谋划发展的必要事业。

  “图们江区域是连接朝鲜、中国、俄罗斯的黄金地带,在东北亚地区其发展潜力为最强大。”韩国束草市代表卓弘舜认为,利用中国和俄罗斯丰富资源的图们江区域开发项目,将吸引环东海地区各企业创业投资,预期环东海地区进出口货物量也会大幅增长。

  他建议,建立环东海地方政府间具有约束力的合作交流机制和办事机构,共同谋划发展战略,形成名副其实的环东海区域共同体。


 

中日友好录入:刘磊    责任编辑:刘磊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