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援助中国 >> 正文

日本青年海外协力队(JOCV)介绍

作者:未知  来源:易播乐   更新:2009-12-9 13:04: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青年海外协力队(JAPAN OVERSEAS VOLUNTEERS),根据日本国政府向发展中国家和地区派遣志愿人员的计划,于1965年创立。
  
  1974年,实施日本国政府开发援助计划(ODA即对发展中国家经济援助计划)的日本国际协力事业团(现在的“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成立后,青年海外协力队成为其重要组成部分。
  
  青年海外协力队的工作是日本国政府所实施的向发展中国家和地区无偿派遣具有一定技术、技能的年轻志愿人员的事业,旨在促进这些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社会经济、文化的发展。
  
  青年海外协力队的工作实施,是依据日本国与各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就派遣青年海外协力队员(以下简称“协力队员”)事宜所签订的政府间协定而进行的。
  
  青年海外协力队每年要受理许多来自上述国家和地区的申请,针对这些申请,定期在全国各地公开招募各行各业中具有一技之长、志愿到海外艰苦、贫困地区从事地偿技术援助工作的青年(年龄在20岁~39岁之间),经过两次严格的考核(第一次为笔试,第二次为面试·体检),从中选拔出优秀人员,作为协力队员派遣到各国家和地区,协同当地人民为当地社会、经济、文化的发展无私奉献自己的才智。
  
  1985年10月12日,中日双方缔结了日本派遣青年海外协力队的约定。1986年12月下旬,第一批4名青年海外协力队员被派往中国。截至2006年11月底,已经有600多名日本青年海外协力队员来华,援助方面涉及工、农、林、水产以及文教、卫生等各领域。日本协力队员的生活费全部由日本政府负担,不接受中方支付的报酬。
  
  ●日本青年海外协力队的理念
  
  【目的】与接受国人民融为一体,为当地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无私地奉献自己的力量。
  
  【座右铭】“三同主义”即:同生活、同思考、同工作。即与接受单位的人们一同生活、一同工作、一同思考本单位的进一步发展。
  
  ●联系方式
  
  日本国际协力机构 中国事务所 JICA CHINA OFFICE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5号 北京发展大厦400号室 (邮编100004)
  电话:(86-10) 6590-9250
  传真:(86-10) 6590-9260
  网站:http://www.jica.go.jp/activities/jocv/index.html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