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合作 >> 正文

中日两国正在考虑在下一代移动通信服务领域展开合作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09-4-30 15:46: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4月28日路透东京消息称,日本一政府官员表示,中日两国正在考虑在下一代移动通信服务领域展开合作。

  日本国内媒体报道,预计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将在周三与中国总理温家宝的会谈中,就双方在新设备和宽带服务领域结盟一事达成协议。

  目前中国市场上第二代移动通信网络仍居于主导地位,而日本的移动通信服务使用的是第三代网络,相比于第二代网络,其数据传输速度更高,因此,这次合作将帮助中国发展自己的无线通信技术,也有助于日本厂商拓展在华业务。

  中国是全球第一大移动通信市场,而迄今为止,夏普、松下等日系手机厂商普遍落后于他们的进争对手,例如诺基亚等。


 

中日友好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