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合作 >> 正文

日本客商来阳泉开展技术洽谈

作者:佚名  来源:阳泉新闻   更新:2008-6-12 15:43: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客商来我市开展技术合作洽谈
    6月11日,日本龟井制陶株式会社代表龟井宏明、深泽明泽来到我市,就利用垃圾和工业废弃物生产人行道砖等建筑用砖寻求技术合作。
    副市长李体柱,市科技局负责人及我市相关企业代表在市科技大厦与日本客商进行了会谈。
    据龟井宏明介绍,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日本政府就严格执行环境保护政策,要求企业必须按标准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进行综合环保处理,同时采用政府补贴的方式,鼓励和扶持企业进行垃圾、工业废渣环保处理和应用研究开发。日本龟井制陶株式会社就是从事垃圾和工业废渣综合利用的企业。该企业采用真空挤压和特殊固化技术生产的人行道砖等系列产品的硬度、渗水性等指标均达到日本政府的要求,被广泛应用于广场、人行道等地面的铺设。使用这种技术生产产品不需要烧结,也无废物产生,既节能又环保。他说,此次来阳泉旨在寻找合作伙伴,推广该项技术,使其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李体柱对日本客商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龟井制陶株式会社所带来的技术,不仅能使大量工业废渣、垃圾得到充分利用,而且生产过程和产品都实现了节能环保。我市作为一座工矿城市,每天产生的大量:工业废渣、垃圾,给环境保护造成了很大压力。当前,我国正大力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我市作为国务院确定的老工业城市改造和资源型城市转型试点城市,同时作为省级科技示范区,迫切需要这样的先进技术。希望我市相关企业与龟井制陶株式会社加强合作,做好可行性调查研究,尽快引进该技术并尽早实现工业化生产。希望以此为切入点,开展更广阔的国际技术交流与合作,为创新型阳泉建设注入更多更新的内涵。
    会上,市科技部门和相关企业就该技术的相关问题与龟井制陶株式会社代表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
    当天下午,日本客商对我市煤矸石等工业废渣的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    


 

中日友好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