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访甘肃:冀搭“订单扶贫”桥梁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11-30 18:40: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1月27日,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刘洪友一行与甘肃省委统战部、省商务厅、省扶贫办等单位就扶贫、外派劳务事宜进行了座谈。 丁思 摄


中新网兰州11月28日电 (记者 丁思)“我们粗略算了一笔帐,如果贫困生到日本企业就业,一个月能挣8000多元人民币,几年后,不仅能够带动家庭脱贫,更学会了日本在该领域的先进技术。”27日,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刘洪友一行10人走访甘肃扶贫情况,希望能对接甘肃各地职业技术学院,开启“订单扶贫”,助力甘肃贫困民众脱贫致富。


“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的前身为“日本新华侨华人会”,于2003年9月21日在日本东京成立。2013年,更名为“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该会是在日本最大的华人华侨侨团,现有60个侨团加盟。


当日上午,刘洪友一行与甘肃省委统战部、省商务厅、省扶贫办等单位就扶贫、外派劳务事宜进行了座谈,以期能够精准扶贫、实实在在地帮助甘肃民众解决贫困问题。


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副会长陈秀姐在日本从事教育事业。她说,希望能够让甘肃更多有志青年去日本读书留学,帮助出生贫寒的优秀学生,以设立奖学金的形式来帮助他们;另外,对于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可建立渠道让他们前往日本企业学习新技术,并在当地就业。


据悉,2016年,甘肃省大学生海外就业服务中心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成立。该服务中心作为全省大中专毕业生海外就业公共服务平台,将无偿提供咨询、报名、培训及与外派企业对接等服务,引导带动大学生通过合法正规渠道赴海外就业。



当日,甘肃省副省长何伟会见了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一行。 丁思 摄


谈及此次的“教育扶贫”,兰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宋贤钧对此很感兴趣。他说,近几年,该校与德国博世、麦特奔腾、巴斯夫、奔驰等知名企业深度合作,与汉斯?赛德尔基金会共建培训中心,共同开展汽车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培训,还有学生前往新加坡就业。“以前赴海外就业的大多是家庭条件较好的学生,此次将会更多地帮扶家庭条件贫困的学生,让学生们真正能够学到技术,并能够脱贫。”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浙商大日本文化体验中心开馆,

    日本企业积极参展进博会:在开

    四川自贡彩灯走进日本

    中国福建文化海外驿站日本站正

    《中国近代绘画巨匠——齐白石

    中日农业科技合作宁夏谱新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