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合作 >> 正文

日中网络之间对话

作者:未知  来源:东京流行资讯   更新:2008-6-4 15:40: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明天(9月29日)适逢日中邦交正常化35周年。日本著名的NHK国际广播电台华语班,将于当天晚上日本时间9点至10点30分(北京时间晚上8点至9点30分)推出“日中网络对话”的特别节目。

  本次特别节目的主题是“文化”,连接了东京的NHK(日本国际广播电台)和北京的CRI(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直播间。东京的录音棚里,特别邀请了“成为‘美猴王’是我毕生的追求”的日本京剧演员石山雄太,和“从日本起飞走上中国大银幕”的日本影视演员、模特儿大冢忍;北京的录音棚里,特别邀请了“川端康成的《雪国》给我带来创作灵感”的中国作家莫言,和“一曲中文版《飘雪》红遍大江南北”的中国歌手韩雪,担任嘉宾出演节目。

  特别是所推出的“日中汉俳联句”活动,会将节目推向高潮。汉俳是把日本俳句和中国古体诗相融和而形成的一种新诗形式(每首共三句,分别为五言、七言、五言),平仄押韵不问,文言口语皆可。NHK《波短情长》节目列出了11位中日名人的汉俳,征集与之相关联的联句作品,应征作品将在节目中选取介绍,还会抽选出15名幸运听众,赠予小小礼品,以作纪念。

  特别节目全部用中文广播,同时可以通过翻译收听日语,对于正在学习日语的中国朋友和正在学习汉语的日本朋友来说,绝对是一个极好的机会。应征汉俳和收听节目的朋友,请前往下列网站。来信请寄:日本东京150-8001 NHK国际放送局 中国语班收;电子邮箱为nhkworld@nhk.jp;广播的收听为频率6190kHz(亚洲大陆)。


 

中日友好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