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日方首席委员小林阳太郎寄语

作者:未知  来源: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   更新:2006-7-16 17:43: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诸位:欢迎光临新日中友好21世纪委员会网站!

  我是新一届日中友好21世纪委员会日方首席委员小林阳太郎。自2003年就任首席委员以来,业已过了近两年的时间。在此两年期间,我深感日中关系虽然存在着历史认识、近海能源开发等问题,但在经济、文化、人员交流等各个方面取得了发展。

  新一届日中友好21世纪委员会始于小泉总理与胡锦涛国家主席在2003年秋天所达成的共识,其任务是由日中双方的有识之士从政治、经济、文化、科学技术等广泛视角就如何稳定地发展和加强21世纪的日中友好合作关系开展讨论,并向两国政府提出建议和报告。

  日中关系的重要性在今后只会增加而不会减少。日中之间稳定的合作与信赖关系不仅对于日中两国,而且对于亚洲及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而言也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

  迄今,在委员会的会议上,日中双方的委员坦率地进行了讨论,并就环境问题、两国的国民感情问题、文化交流等事宜向日中两国政府提出建议。我们考虑今后除了召开全体会议以外,还要采取委员小组互访等形式,开展自由而坦率的交换意见,为日中关系的发展向两国政府及国民提出建设性建议。

  这次,日中双方同时启动了各自的网站。委员会的日方委员都是来自各领域的专家,大家希望今后积极地通过该网站就各位委员的研究成果及对发展日中关系的建议等对外进行宣传。如蒙诸位能够对日中双方蓬勃开展的活动予以浏览并提供宝贵意见,将不胜荣幸。

  为了日中关系的发展,我们全体委员将不惜努力。还望今后能够继续得到诸位国民的大力支持,请多关照。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