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中方首席委员郑必坚寄语

作者:未知  来源: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   更新:2006-7-16 17:42: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邻邦,当前两国都处于重要的发展时期,两国关系则面临重要关头。实现中日和平共处、世代友好、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目标,是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之所在,而且关系亚洲和世界的和平、安宁和发展。

  自1972年邦交正常化以来,中日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双方都从中获得重要利益。在经济全球化深化发展的背景下,中日两国间的共同利益不断扩大;同时一些矛盾和摩擦也进一步突出,妨害两国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当前形势下,我深感必须坚定中日友好的大方向,坚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妥善处理历史认识问题,并且本着对话、协商的原则努力解决好各种已经出现和可能出现的问题,防止两国关系偏离正确轨道。

  中国古代哲学家老子说,“祸兮福之所倚”,就是说挑战中往往孕含机遇,而机遇往往源于挑战。新一届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作为两国政府的咨询机构,有责任立足当前,着眼未来,拿出智慧和力量,调动和挖掘两国关系中的积极因素,抑制和化解消极因素,为两国关系长远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政治和舆论环境,为实现两国和平、友好、合作、共赢的关系格局作出贡献。

  本届委员会自2003年组成以来,双方委员为促进中日友好关系做了许多有益的工作。希望此次开通的双方网站,有助于两国民众了解本委员会的工作,理解中日睦邻友好合作的重要意义。

  我谨以这段话作为对中方委员会网站开通的寄语,并愿以此与双方委员会的各位同仁共勉。我们将更加努力地朝着中日世代友好的目标迈进,希望得到两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