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日本老人收到来自中国的意外包裹 拆开后连呼感动

作者:佚名  来源:海外网   更新:2020-4-28 17:24: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高田末子在整理意外的礼物(下野新闻)


[海外网4月28日|战疫全时区]高田末子女士今年70岁,家住日本栃木县栃木市。本月,她意外收到一个来自国外的包裹,打开一看,里面是100个口罩和一封叮嘱她注意新冠肺炎疫情的信。看了随信寄来的照片,高田女士想起了对方,是一位2年前在国外陌生街道上帮助过自己的中国女性。这份突然的礼物让高田女士感动不已,“我们就在一起呆过30分钟,竟然能送给我这些。”


据日本《下野新闻》28日报道,高田女士说,包裹是4月5日寄到家里的,一点心理准备也没有,还以为是儿子买的东西。


“您身体好吗?我从心底祝愿您健康。”来信是用英语和日语写的,署名为“赵”。高田女士看到随信一起寄来的彩色照片,才想起对方是谁。照片是2017年11月,高田女士和这位中国朋友一起在伦敦拍的合影。高田女士笑称:“我都不记得照过这张照片了。”


当时,高田女士和朋友一起去英国伦敦,参加介绍日本传统文化的活动。活动结束后,她们打算去买东西,虽然已经问了下榻旅馆的服务员如何去商场,还是找不到方向。路上,高田女士向一名30多岁的女性打招呼并问路。她们用简单的英语交谈,并结伴一起去了商场。双方在商场分别,第二天又在旅店再次相见。高田女士便在感谢对方之后,和她交换了姓名地址。


事情已过去近2年半时间,突然收到这位“萍水相逢”的中国朋友的礼物,高田女士惊讶不已,连称“想不到”。高田女士拜托熟人给对方打了电话,收到回复“收到就好,我就放心了”。


高田女士把收到的口罩送给了认识的医务人员。“他们更需要这些口罩。”高田女士平时还兼职拼布讲师,受意外礼物的影响,她决定开始制作手工口罩,把这份来自中国的善意扩大给日本朋友。(海外网 王珊宁)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一衣带水 守望相助!日本所泽市

    中国新冠肺炎AI诊断技术支援日

    大连市为日本北九州市捐赠口罩

    日本,一位不急着赚钱却急着捐

    华为向日本赠送50万枚口罩 日本

    风月同天!华为拟向日本医疗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