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上海市徐汇区向日本滋贺县草津市捐赠1万只口罩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4-2 19:37: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4月2日电(吴颖)日本滋贺县草津市1日公布的消息称,该市于3月31日收到来自中国友好城市上海市徐汇区捐赠的1万只口罩,后续将通过草津栗东医师会向草津市和栗东市内的医疗机构分发。


据该市透露,上海市徐汇区政府3月23日提出捐赠意愿后,通过空运于31日寄达。全部物资由草津栗东医师会接收。该医师会事务局长松村元喜表示:“听说现在日本的口罩供应商已不接订单,很多医护人员已经没有口罩库存。非常感谢徐汇区的捐赠。计划优先口罩紧缺的诊所、医院陆续分发。”


据悉,截至3月24日,与日本滋贺县建立友好关系的湖南省累计向该县捐赠了2万只医用口罩物资。滋贺县计划近期分发给口罩紧缺的儿童福利设施和残疾人支援设施等。


截至4月2日的数据显示,日本滋贺县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7例。滋贺县知事三日月大造呼吁县民,尽量避免前往疫情不断扩大的京都府、大阪府、爱知县等9个临近府县。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新冠肺炎AI诊断技术支援日

    大连市为日本北九州市捐赠口罩

    日本,一位不急着赚钱却急着捐

    华为向日本赠送50万枚口罩 日本

    风月同天!华为拟向日本医疗机

    日本各地小学生手绘明信片为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