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同擔風雨 華為日本向九州大學捐贈防疫物資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4-3 17:00: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國駐福岡總領事館經商科技處處長張小平代表經濟界來賓致辭。


人民網福岡4月3日電(吳穎)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各地物資短缺之時,中日兩國守望相助,共克時艱。3月31日,華為技術日本株式會社向九州大學捐贈共計22000枚中國制造的口罩和1000套防護服。該批醫療物資將用於九州大學、九州大學醫院和福岡市醫師協會的新冠肺炎防疫工作。


中國駐福岡總領事館經商科技處處長張小平應邀出席捐贈儀式,並代表經濟界來賓致辭。張小平表示,中國發生新冠肺炎疫情以來,日本全國各界都對中國抗擊疫情給予了充分的理解和支持,以日本九州經濟聯合會為首的九州地區四大經濟團體聯合會員企業發起專項捐贈,積極支援中國。面對疫情,經濟界人士展示出了應有的擔當,這種真誠質朴的友好情感令人難忘。



華為日本公共關系部長林嘯(右一)代表華為日本向九州大學捐贈物資。


張小平表示,目前中國國內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生產生活秩序也正在加快恢復。當前日本進入抗疫關鍵時期,包括華為在內的中方經濟界人士同樣迎難而上,積極向日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回饋當地社會。兩國共同抗疫的這段經歷必將加深兩國民眾的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相信兩國攜手努力,一定能夠徹底戰勝疫情。


據中國駐福岡總領事館網站消息,近期日本九州地區新冠肺炎患者不斷增加,駐福岡總領館提醒領區內中國公民注意新冠肺炎疫情,務必遵守日本政府自我限制外出的要求,減少不必要的人員流動,盡量不要前往“三密”(密閉、密集、密切接觸)場所,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咳嗽捂住口鼻等個人基本防疫對策。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新冠肺炎AI诊断技术支援日

    大连市为日本北九州市捐赠口罩

    日本,一位不急着赚钱却急着捐

    华为向日本赠送50万枚口罩 日本

    风月同天!华为拟向日本医疗机

    日本各地小学生手绘明信片为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