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正文

中南大学李桂源副校长会见日本滋贺县经济调查团

作者:未知  来源:中南大学   更新:2007-2-7 9:11: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月30日上午,李桂源副校长代表学校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亲切接见了来访的日本滋贺县经济调查团。该代表团是以滋贺县经济产业协会副会长、日本软件开发株式会社董事长、滋贺县产业界领军人藤田义嗣先生为团长,成员分别来自滋贺产官学三个方面,包括有滋贺银行常务董事伊藤庄藏先生、滋贺县立大学工学院教授、工学博士三好良夫先生、滋贺县商工观光劳动部新产业振兴课科学技术活用推进市长山本和好先生、滋贺县商工观光劳动部国际课长山田荣藏先生、国际课主任干事仲井孝宗先生、滋贺县驻长联络员、研修生原田宪一先生等。
    会见中,李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滋贺代表团致以诚挚的欢迎,并随即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他说,滋贺与湖南是友好县省,我校与日本多所高等学府和科研机构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他希望通过此次代表团的访问促进双方友好合作,并预祝代表团访问成功。

    藤田先生在致辞中说,湖南与滋贺自1983年缔结友好关系以来,在文化和人才交流等领域开展了许多合作,进入21世纪双方更需要开展更多的实质性的合作,学校在这种合作中应发挥什么样的作用,是一个需要考虑的重大课题。他也希望通过产官学金(融)住(民)全方位参与,探索新的合作模式。省外办友城处郭向丽处长、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邹俐宏副处长等参加了会见。
    会见后,代表团访问参观了我校冶金科学与工程学院,并与柴立元副院长等专家教授就有色金属、环保及新材料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探讨,并参观了相关实验室。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