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滋贺县日野合唱团访问明德中学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08-3-28 17:48: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3月26日下午,明德中学校园内,出现了一批身着和服的日本青少年,他们的到访交流得到了明德师生的热情欢迎,双方分别展示了各自的艺术成果,并互赠了礼物。

  这批青少年是来自日本滋贺县日野青少年合唱团的成员。交流活动刚开始,学校党委黄海玲书记便代表学校对他们的到访表示了最诚挚的欢迎。随后,他们身着和服,给大家表演了《樱花谣》等一系列日本民歌,虽然语言不通,台下的观众听不懂他们在唱些什么,但他们精湛的唱功、高超的技艺却赢得了台下阵阵热烈的掌声。当他们唱起中国歌曲《茉莉花》、特别是与我校同学一起合唱《歌声与微笑》时,台下更是掌声不断。在场的老师、同学无不啧啧赞叹:这唱功真是了得!

  作为交流,明德中学的同学们也奉上了精彩的表演,合唱之外,笛子独奏、二胡独奏、琵琶独奏、彝族舞蹈等具有中国特色的节目,均赢得了日本的声声叫好。

  在表演节目之余,合唱团指导老师临川女士作了发言,她诚恳地希望中国的孩子与日本的孩子能友好相处,希望通过交流活动,中日之间能架起友好交流的桥梁。除此之外,合唱团的六位小姑娘代表也访问团用汉语作了发言,她们的汉语不够标准,可她们口齿间发出的“友好”、“和平”等字眼却清晰可见,也赢得了台下朋友们的热烈的掌声。交流活动最后,双方互赠了礼物。

  交流活动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整个会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新的发展时期,明德中学以“全国一流、国际知名”作为学校的办学目标,此次日本朋友的到访,提升了学校的艺术品位,开拓了广大师生的眼界,对学校走向国际、向着更高的目标发展也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