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留日学生赴日本滋贺县与当地小学生开展交流活动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09-12-4 11:49: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为加深国际交流与理解,11月30日,日本立命馆大学30名来自中国、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等国的留学生前往滋贺县栗东市立治田西小学,与4年级3个班大约100多名学生进行了交流。
 

  该校其中一个班组织了关于中文和中国文化的活动。中国留学生让日本小学生们认读“手纸”和“汤”这样的汉字,并且询问是什么意思。开始的时候,孩子们按照日本汉字的意思,指出这是“信”和“热水”,但当中国留学生们告诉他们这两个汉字词汇在中文里里面分别是“上厕所用的卫生纸”和“餐桌上喝的汤”的意思时,孩子们都表现得十分惊奇。 

  中国留学生徐涵之(19岁)表示:“我认为通过这种方式加深交流,对中日两国来说都是好事”。日本小学生也开心地表示“中文很有意思,但是很难啊。听到《多拉A梦》翻译成《机器猫》的时候,我们非常吃惊”。(王婧)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