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中日友好交流故事会大阪开讲

作者:佚名  来源:大洋网   更新:2019-6-13 8:44: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解密:


广州首座国际友城


日本福冈结好故事


如今,广州的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容,已经与38个城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与36个城市建立友好合作交流城市关系。而追溯到广州国际友城的起点,其实就在日本。



图说:1979年5月2日广州革委会主任杨尚昆与福冈市长进藤一马出席在福冈新大谷酒店举行的结好签字仪式


1979年5月,广州市与日本福冈市结好,成为我国华南地区首对国际友好城市,正式拉开广州国际友城工作序幕。


40年友城结好,广州荣誉市民、中日友好人士千叶由纪子,福冈-广州荔枝协会特别顾问江头和彦,日本航空公司广州办事处总经理五十岚武和日本航空公司广州办事处销售部总经理赵长冬等几位来自中日两国的特别见证者,将分享广州与福冈、中国与日本友谊之路上的温暖故事。



1972年9月29日,中日两国正式恢复外交关系,当年10月,中国向日本赠送了两只大熊猫,日航负责承运。


1979年两座城市结好时,千叶由纪子正是担任两城交流日方的翻译人员,见证了广州与福冈结成友好城市关系。她也是改革开放后上世纪80年代第一批从福冈来广州的研修生。而五十岚武将讲述日航是如何在中日两国建交后,架设起中日两国的“空中友谊之路”——从中国运大熊猫来日本,又将日本的相扑选手带到中国。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将离任 日

    笹川和平财团打造中日校级军官

    中国画家萧四五受邀走进日本国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代表访问青岛

    日本学者向香港中文大学捐赠香

    为啥大量日本女人移居上海,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