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中日青年企业家经贸交流活动在贵州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9-4-11 11:37: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贵阳4月10日电(记者蒋成)“贵州省政府向我们发出了热情邀请,并且为我们提供了具体的业务支持,这是我们来贵州创办企业的最关键因素。”日本泉盛集团中国抹茶事业部总经理野口聪说。


4月9日下午,中日青年企业家(贵州)经贸交流活动在贵安新区举行,160多名中日青年企业家就经济贸易合作展开对话。


野口聪介绍,日本泉盛集团与贵州贵茶公司就抹茶的栽培、生产、销售展开合作,目前正在着手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将日本的栽培生产技术运用到抹茶生产中来,预计今年5月就可以产出部分抹茶。


“另外我还想提一点,对于肩负食品安全责任的企业来说,贵州省拥有其他地方难以比拟的清澈空气和水资源,在这里开展业务本身就独具魅力。”野口聪说。


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唐文弘在交流会上表示,贵州生态环境良好、经济发展迅速、增长态势明显,正成为中国最具活力和潜力的地区之一。希望在座的日本企业家把握本次交流合作契机,将日本企业的研发能力、技术优势、管理经验和中国庞大的市场、完善的配套产业、丰富的人才储备、良好的创新发展环境结合起来,在贵州、在中国这块投资热土上,获得更多的发展和收益。


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介绍,近年来,日本与贵州各领域交流合作日益密切。目前,日本在贵州设立企业40家,泉盛、小野田、平和观光、松下、三菱等一批日本知名企业和贵州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日本已成为贵州重要外资来源地,2018年双方进出口总额达2.49亿美元。


来贵州投资的日本企业为贵州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活力,同时也获得了丰厚回报,他们是贵州投资环境、发展机遇的见证者、受益者。卢雍政表示,今后,贵州将全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为包括日本在内的各国企业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全流程服务。


本次交流活动由贵州省人民政府、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日本青年会议所共同举办。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为啥大量日本女人移居上海,她

    中日文博界人士助力黄檗文物回

    纪念梅兰芳访日演出一百年 梅兰

    中日智能制造创新产业园落户苏

    浙商大日本文化体验中心开馆,

    日本企业积极参展进博会:在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