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租借中国大熊猫时隔5年产崽 日媒:中日交流桥梁受期待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7-6-14 9:50: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租借中国大熊猫时隔5年产崽 日媒:中日交流桥梁受期待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6月12日发布消息称,该园饲养的11岁雌性大熊猫“真真”当日上午产下一只熊猫幼崽,性别不详。这是真真自2012年以来再次产下宝宝,也是上野动物园诞生的第5只熊猫。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当天发表评论说:“非常高兴盼望已久的熊猫宝宝诞生”。


2011年2月,真真与力力一起从四川省被送抵日本。东京都2010年2月以每年95万美元的价格与中国签订了租借两只大熊猫的协议。两只大熊猫2012年曾诞下一只雄性熊猫宝宝,但6天后就因肺炎死亡。2013年又出现过一次假怀孕的情况。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日本关西大学教授宫本胜浩的推算显示,包括入园人数以及关联产品的销售增加等,大熊猫宝宝的诞生将给东京都带来26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6.4亿元)的经济效应。在日本经济复苏缺乏强劲势头的背景下,对大熊猫诞生所带来的经济效应的期待正在高涨。


在日本国内,除了上野动物园外,还有和歌山白浜的野生动物园以及神户的王子动物园饲养着大熊猫。神户的王子动物园于2008年诞生了熊猫幼崽。而在和歌山白浜的野生动物园,从2000年至2016年总共诞生了15只大熊猫。


和歌山白浜的野生动物园的入园人数虽然没有进行公布,但作为成功繁殖大熊猫的动物园为海内外所知。6月,白浜野生动物园饲养的“海浜”、“阳浜”、“优浜”3只大熊猫为了实施繁殖被送往中国成都的研究设施。《日本经济新闻》称,即使在如今,大熊猫也充当着中日两国交流的桥梁。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