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中日小大使”活动迎来10周年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7-18 15:57: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7月1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东京首相官邸会见由约200名中日青少年组成的“小大使”一行并致辞表示,希望两国青少年成为日中友好的桥梁。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中新社东京7月17日电 (记者 吕少威)北京市与日本永旺集团连续合作开展的“中日小大使”青少年交流活动今年迎来10周年。


17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位于东京的首相官邸会见了约200名“中日小大使”代表。安倍晋三在致辞中表示,青少年的交流对两国未来影响深远。日中青少年通过互访加深了相互理解。他鼓励青少年继续作日中友好的桥梁。



7月1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东京首相官邸会见由约200名中日青少年组成的“小大使”一行并致辞表示,希望两国青少年成为日中友好的桥梁。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当晚,“中日小大使”活动10周年纪念会在东京帝国酒店举行。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出席并致辞。程永华表示,永旺集团重视社会责任,冈田卓也先生倡议成立“1%俱乐部”,开展多种形式公益活动,“中日小大使”活动就是其中重要一环。十年来,在两国政界、地方政府、团体、企业、学校和普通家庭的大力支持下,超过1200名中日高中生参加互访交流活动,促进了相互理解,提升了彼此好感度,为中日人文交流和民间友好作出了贡献。


程永华说,“小大使”活动即将迈入新的十年,希望主办方继往开来,吸引更多青年学生加入到友好交流的队伍;希望“小大使”们抓住机会,深入了解对方国家和社会,体验精彩文化,相互成为好朋友、好伙伴;希望“小大使”活动的历届毕业生们,永做中日友好关系的主人翁和积极力量。



7月1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东京首相官邸会见由约200名中日青少年组成的“小大使”一行并致辞表示,希望两国青少年成为日中友好的桥梁。图为参加活动中日青少年。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2013届的中国“小大使”周清玥当时正在北京汇文中学读高一,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五年之后再次来到这个令人怀念的地方,心情很激动。日本的城市建设比较成熟,日本人民也很友好。尽管中日两国还存在一些分歧,但她相信民间交流能增进理解,推动中日关系向前发展。


而当年和周清玥分在一个小组的日本“小大使”是曾在筑波大学附属高中就读的古泽萌子。她说,通过这个活动认识了很多好朋友,同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也加深了对中国的认识,希望今后能继续作两国友好交流的使者。(完)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企业家组团到神州云海参观

    印刷发行人民日报38年 秋冈家荣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