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李克强称“定海神针”,安倍称“指南针”:这根“针”指什么?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政府网   更新:2018-5-15 9:14: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希望你们举杯或举手机,把和平友好信息更多传向中日社会或传向世界


此前一天,李克强在与安倍共见记者时表示,希望中日关系能够行稳致远,在和平友好合作的氛围中再次起航。


“我对‘再次启航’的说法深有同感。”安倍在招待会上特意强调,“在日中关系重新扬帆起航之际,两国关系开始进入协调的新时代,为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发展共同付出努力。”


李克强表示,中日作为重要近邻和世界主要经济体,我们双方只要遵循条约精神,坚持和平友好的大方向,拿出远见、勇气和智慧,就一定能够推动中日两国和平友好合作的航船再次起航、行稳致远,共同开创中日关系的新未来。



结束演讲后李克强即席发表了祝酒辞。此前,已有日本经团联会长榊原定征、日本国际贸易促进会会长河野洋平与安倍晋三首相先后祝酒。


“按照惯例我应该提议举杯,但我看到我们举杯的时候下面的许多朋友举着手机。希望你们举杯或举手机,把和平友好信息更多传向中日社会或传向世界,这样你们做的贡献就比我们举杯的贡献还要更大。”李克强的祝酒辞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上一页  [1] [2]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