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2016中国节”在日本东京开幕

作者:佚名  来源:fmprc.gov.cn   更新:2016-1-31 11:45: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月29日下午,“2016中国节”在东京六本木大厦露天广场开幕。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及夫人汪婉、驻日本大使馆公使刘少宾、郭燕,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外务省政务官黄川田仁志、东京都外务长宫岛昭夫,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副会长王家驯、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颜安、著名主持人孟非、黑柳彻子等中日两国各界代表近百名嘉宾及近千名中日两国普通民众出席、观看开幕式。



程永华大使代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对“2016中国节”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2016中国节”实行委员会所作辛勤筹备工作及各界给予的支持和协助表示衷心感谢。程大使表示,中国是拥有五千年悠久历史的国家,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积累了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孕育了璀璨的中华文明。中国也是一个发展变化日新月异的国家,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不断走向进步繁荣,中国人民正在以勤劳和努力推动中国梦圆。中国的传统与现代各具魅力,二者在“2016中国节”得到完美融合,大家定能从中体会到一个立体、真实、全面的中国。


程大使表示,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邻邦,两国友好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两国人民的文化认同和传统价值观念高度融合。邦交正常化以来两国人文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入发展。相信日本朋友们定能从“2016中国节”中找到许多两国先人留给我们的共同历史记忆和文化符号,也能发现更多今日中国与日本利益深度融合、联系空前紧密的特征,加深对中日关系重要性的认识与体会。



程大使祝愿“2016中国节”取得圆满成功,也期待这一活动成为加深中日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的桥梁,为中日关系持续改善并实现稳定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在致辞中祝贺“2016中国节”开幕,向旅日华侨华人送上新春祝福。他表示,日中保持良好关系对世界来说十分重要,今后两国要共同努力,携手共创世界美好未来,希望“2016中国节”作为加深两国民众相互了解和交流的平台为日中关系持续改善注入新的活力。




开幕式上,中国著名舞蹈家黄豆豆与日本能乐大师大仓正之助联袂展现了中日两国传统艺术的交融。来自贵州、河南的表演团队和在日华侨华人及日本有关艺术团体也给现场观众送上了各具特色的文艺表演。



“2016中国节”由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倡议发起,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和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共同主办,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中国国家旅游局、北京市政府、贵州省政府、河南省政府、日本外务省、东京都、港区、东京华助中心、日中友好协会等为后援。活动为期3天,在六本木大厦一层露天广场设有文艺表演舞台及中华美食展位,在二层大屋檐广场开展以“中国丝绸之路、中国世界遗产”为主题的文化旅游宣介等展示活动。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