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中日高校口腔医学专业师生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举行交流会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5-12-14 10:03: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交流会现场。


人民网东京12月11日电(赵松)正在日本进行交流访问的第四军医大学代表团11日和日本明海大学、朝日大学师生一起访问了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阮湘平接见了中日师生,并在使馆内举行交流会。


受日本明海大学和朝日大学邀请,来自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的5名学生和1名老师日前对两所学校进行了交流访问。11日下午,访日代表团和明海大学理事长宫田淳、朝日大学校长大友克之以及5名曾经访问第四军医大学的明海大学学生等一同拜访了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阮湘平在大使馆举办的交流会上对到访的中日师生表达了欢迎之意,同时对明海、朝日大学在促进中日医学交流方面所做的贡献表示了肯定。他称,明海大学长年以来一直自筹经费开展与中国大学的交流活动,为促进两国医学交流、增加两国青年相互理解作出了贡献。希望参与交流活动的中日学生能够从中学到有助于开拓各自今后医学事业的知识,并为促进两国友好交流架设桥梁。


宫田淳在交流会上发言时称,明海大学已经与第四军医大学开展了多年的交流活动,即便是在中日关系困难时期也不曾放弃,今后仍将继续坚持开展交流活动。宫田淳称他个人很喜欢中国,希望更多的中国朋友访问日本,了解日本,进而促进两国关系发展。


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的学生表示,访日期间参观了日本的学校、医院、博物馆等,不仅对日本的口腔医学发展水平有了深入的认识,也亲身体验到了日本的文化,这样的交流活动非常有意义。今年8月份访问过第四军医大学的明海大学学生同样属于口腔医学专业,他们在交流会上表示,交流活动让他们对中国有了新的认识,也看到了两国在文化和医学研究方面的不同之处,超越语言和文化差异的交流让他们非常感动,希望今后能够继续与中国学生开展交流。


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与明海、朝日大学在2002年签署了互访协议。在本次交流访问之前,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已派出11批共计90名师生访问明海、朝日大学,明海、朝日大学则有13批共计156名师生访问第四军医大学。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