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日本宇部市代表团到威海高新区访问

作者:未知  来源:022china.com   更新:2018-2-16 19:26: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滨海高新网讯 2月7日,日本宇部市长久保田后子一行来我市访问。此访是宇部市2012年以来首次正式访问我市,也是对市代表团去年去访的回访。日本宇部市代表团一行在市外办领导陪同下考察了威海高新区迪尚集团和北洋云计算中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法春会见了客人。


宇部市位于日本最大岛屿本州的西南端,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古代被称为“宇部乡”,是山口县第二大城市,总面积288平方公里,总人口17.4万人。宇部市主要工业有石油、化学、机械、食品、钢铁、电脑、光导通讯器材、电子等。以煤炭工业为基础,加上充足的水电资源和良好的港口设施,宇部市成为日本地方屈指可数的沿海工业城市。


1992年,我市和宇部市在威海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威海市和日本国宇部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1995—2012年,双方已经有18批300多人次的青少年进行了联谊和交流,增进了了解,传播了友谊,成为中日友好的“小使者”。威海市人民政府先后十几次在日本东京、大阪和宇部市成功地举办了投资环境说明会,得到了宇部市政府、议会的大力支持。宇部市组团参加了历次的中韩(威海)经贸洽谈会。 (新闻宣传中心提供)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