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出席日本少林寺拳法创始70周年纪念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fmprc.gov.cn   更新:2018-2-25 14:23: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8年2月24日,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出席日本少林寺拳法创始70周年纪念活动并致辞。中日友协会长唐家璇发来贺电。驻日本大使馆友好交流处参赞汪婉、中日友协副秘书长朱丹、河南省外办副主任刘金锋、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日本少林寺拳法集团总裁宗由贵及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等各界人士共400余人出席。



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邻邦,有着两千多年的友好交往的历史。作为中日文化交流的典型范例,日本少林寺拳法与中国具有深厚渊源。开祖宗道臣先生因“拳”结缘中国嵩山少林寺,又将中国佛教禅宗的思想与日本传统文化相结合,开创了“拳禅一如”的日本少林寺拳法。70年来日本少林寺拳法凭借文化交融的独特优势不断发展,对此表示衷心祝贺。


程大使表示,宗道臣先生一贯主张中日两国友好相处,曾指出“没有日中友好,就没有亚洲的和平,没有亚洲的和平,就没有世界的和平”。在这一思想引领下,少林寺拳法联盟70年如一日,长期活跃在对华友好第一线,为两国人民增进相互了解与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长期以来与中国宗教界、文化界、教育界保持密切交往,很多日本年轻拳士通过少林寺拳法深入接触了解中国。去年中国大使馆邀请少林寺拳法联盟大学生拳士访华并出席在北京大学举行的中日大学生千人交流大会,年轻拳士们既在北大百年讲堂表演了精湛的拳法,也在北大的校园里与中国的同龄人进行了坦诚的交流。这一画面令人深受感动。我欣慰地看到宗道臣先生主张的中日友好理念后继有人,并在年轻拳士中得到了继承和发扬。衷心期待在宗由贵总裁领导下,少林寺拳法集团更好发挥“桥梁”作用,以今年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开展对华交流,将创始人宗道臣先生的拳法、精神和中日友好理念传承下去。


日本少林寺拳法集团总裁宗由贵在致辞中对各界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日本少林寺拳法的理念,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推进少林寺拳法集团发展壮大。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