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中日曲艺家京西同台献艺

作者:佚名  来源:北京日报   更新:2018-1-18 19:03: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能剧的面具分为很多种,比如我手里的这一个就是代表老年男性的面具……”前天下午,在北京曲协创作传承基地京西五里坨民俗陈列馆里,来自日本的能乐师奥津健太郎身着日本传统能剧表演服饰,正向台下观众讲解能剧知识。当天,在由中国曲艺家协会、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的“中日曲艺赏鉴”活动上,日本艺术家与中国曲艺家还同台献艺,精彩迭出。


浪曲《仙台的疯狂夫妇》、能剧《海人》……日本代表团表演的浪曲、狂言等传统节目,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令在场观众掌声不断。而北京曲艺家展示了双簧、河南坠子、单弦和京韵大鼓等极具地方特色的传统曲艺形式,更是让现场气氛变得热烈起来。河南坠子演唱艺术家马玉萍与北京曲艺团青年演员杨惠乔表演了河南坠子《借髢髢》,北京曲协副主席种玉杰表演了京韵大鼓《草船借箭》,北京曲协理事张蕴华表演了单弦《避雨亭》等节目。


演出结束后,双方艺术家还进行了简短交流,就两国的曲艺形式、表演技巧、演员的生存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艺术家们认为本次中日曲艺鉴赏活动是一次难得的互相交流的机会,更为中日两国民间友好交流搭建了桥梁,为两国传统文化交流编织了一条纽带。(记者 王广燕)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