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魏建国:两国领导人重视令中日关系企稳回升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更新:2017-12-16 15:52: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发言 张靖摄影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常红 饶竹青)以“中日共建更加开放的世界经济秩序与维护亚洲和平”为主题,由中国外文局和日本言论NPO共同举办的第十三届北京-东京论坛今日上午在北京开幕。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在发言中指出,中日关系的企稳回升是中日经贸关系走向中一个重要的历史拐点,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和关注。


魏建国将近年来中日贸易取得的成果归纳为以下几个原因。


一是两国领导人的高度重视。习近平主席两次会见安倍,同时李克强总理也会见了安倍。今年“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日本派出代表团参加,紧接着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日本经团联等率领的250位高层人士。上个礼拜,安倍又参加了国际交流和日本京团联举办的第三轮中日高官、前高官和学者会议,并且发表了要进一步发展中日友好关系和鼓励日本企业进入“一带一路”工程项目的意见。


二是中日双方的媒体为推进中日友好做出了巨大努力,功不可没。尽管日本神钢、三菱和其他一些著名跨国公司出现了造假事件,但中国媒体在客观报道的同时,也指出中国企业在一些方面还是需要向日本学习。


三是各种机制在不断地发挥作用。同时,中日经贸关系下一步发展的关键点在于突破以往的理念。


魏建国以著名的诗句“冬天已经来临,春天还会远吗?”结束发言,他强调中日要携手克服当前的脆弱性和潜在危险,为光明灿烂的春天而努力。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