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中业兴融作为市互金协会代表赴日本考察

作者:佚名  来源:南方财富网   更新:2017-12-1 17:04: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为促进中日两国在金融科技的合作,为行业搭建跨境发展、全球化发展的桥梁,近日,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组织了协会代表团进行日本名企考察活动。本次活动中,考察团前往日本东京,学习了解数字货币、区块链、互联网金融在日本的发展现状和监管态度,以及日本传统银行在金融科技创新方面的举措等。


本次考察团由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曾光带领,成员包括国美金融、博时基金、中业兴融等名企高管。据悉,一行人先后赴日本金融服务厅、日本银行(央行)、SBI集团、日本野村证券NOMURA、三菱东京UFJ银行、野村综合研究所NRI、日本智能投顾企业Money Design等日本金融监管部门、知名企业、创新型企业进行考察交流。



(考察团现场)


作为深圳金融科技企业代表的中业兴融总裁章强表示,日本是储蓄大国,当地居民对风险较大的股票类投资持谨慎态度,而运用AI技术实现的智能投顾可以最大程度降低投资的风险性,为日本人提供投资的新选择。此外,日本的智能投顾市场才刚刚起步,仅占到3%的市场份额,这对已着力开发AI技术的金融科技公司而言将是一个机遇。


章强称,随着世界各国之间的联系越来越紧密,国与国之间信用连接的需求将越来越大,金融科技的竞争将趋于全球化。拓展国门之外的蓝海市场,将成为中国金融科技的新风向。此外,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不断提速,意味着中国将与世界市场加强联动,如今开始对海外资产进行布局无疑是一个好的时机。


2017年,是互联网金融行业监管趋严的一年,行业集中度迅速提升,对于已完成全国战略布局的中业兴融而言,布局海外资产是一项具有行业前瞻性的决定。章强表示,本次日本考察我们获益良多,深刻感受到,日本金融科技的先进性有值得国内金融科技从业者学习借鉴的地方。同时,考察团代表们也将中国金融元素向日本方面传递,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相互借鉴彼此有益经验,为推动中日金融科技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