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中国大学生友好交流代表团(第三批)开启访日之旅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7-12-1 17:04: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东京11月30日电(记者 彭纯 方艺晓)“日中植树造林国际联合事业”中国大学生友好交流代表团(第三批)(以下简称“交流团”)欢迎晚宴29日晚在东京举行。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胡志平、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中国·蒙古第一课地域调整官中原邦之及相关团体代表出席。


中原邦之在致辞中介绍,“日中植树造林国际联合事业”以植树、环保、防灾、促进对日理解等相关活动为特色。本次交流团的活动内容以环保、防灾为主。来自中国不同省份的交流团成员将分别访问各自省份的对口友好城市——日本埼玉县(山西省)、岛根县(吉林省)、香川县(陕西省)、山口县、和歌山县(山东省)。他说:“地区交流和青少年交流是中日交流的基础,也是宝贵财富,期待通过这次访问能进一步加深中日友好城市间的交流。”



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中国·蒙古第一课地域调整官中原邦之在欢迎晚宴上致辞。新华网记者方艺晓 摄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胡志平致祝酒词。他说:“希望大家能学习日本在环保、防灾方面的先进经验,促进国内相关事业的发展。也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将来致力于中日友好交流事业,为两国友好做出贡献。”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胡志平在欢迎晚宴上致辞。新华网记者方艺晓 摄


代表团团长、中日友好协会副秘书长王占起表示:“中日友好的根基在民间,未来在青年。希望交流团能利用这次机会与日本的同龄人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积极行动,为中日友好做出贡献。”



中日友好协会副秘书长王占起在欢迎晚宴上致辞。新华网记者方艺晓 摄


来自山西科技大学的学生代表毛宇说:“这次学习非常难得,我很想把在日本看到的、学到的带回国内,传递给我身边的朋友们,我相信将来我们也会做得一样好,甚至更好!”来自山东青岛科技大学的学生代表韩威表示,希望此行能结识到日本朋友,加深对日本社会和中日关系的认识与理解,今后愿为中日友好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欢迎晚宴由日本公益财团法人日中友好会馆、一般财团法人日本国际协力中心、公益社团法人青年海外协力协会共同主办。11月28日至12月4日,来自中国山西省、吉林省、陕西省、山东省的250名大学生及研究生代表将应邀访问各大城市,参访当地大学,与当地师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参加日本相关专家学者环保、防灾讲座并参与植树造林等公益活动等。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