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合作 >> 正文

铃木贵元:日中企业应在高科技领域发挥互补优势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更新:2017-8-29 10:13: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铃木说,这几年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很多企业已经发展到很大规模,已经与日本企业旗鼓相当,而且每年增速在30%以上,营业额翻了几倍。中国企业增长越来越快,日本企业有一朝日就会被中国企业所超过,对于这一点日本的企业还没有更好的认识。在全球经济发展形势下,站在企业的角度去看,日本企业有可能被同行的中国企业所超过,同样的趋势在第三产业也出现了。现在中国政府提出了“中国制造2025”,包括“互联网+”等概念,要在制造业当中引入更多软件因素,美国硅谷的资本也不断涌入中国,所以日本在这趟“班车”上已经有点迟到了,所以日本要推动这方面的投资。同时中日本企业要在AI高科技方面互相发挥出自己的优势,日本方面对于管理、对于削减成本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另一方面,中国企业的优势在IT、软件、市场、改良等,在市场应用方面有优势,所以双方术业有专攻,结合起来就可以达到一种优势互补的关系。


铃木指出,日本人对中国的现状一定要有准确的认识,特别是产业方面。两国服务业、IT业方面信息彼此了解的并不是很好。比如,中国摩拜已经到日本开公司了,阿里巴巴在日本开展业务,中国公司发展到底如何,很多日本公司的经营人士并不了解,所以日本人一定要常到中国出差,多来看看中国实际发展的情况。仅仅这样还是不够的,还需双方做更多的努力才能达到彼此了解。


上一页  [1] [2]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