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书道家小林芙蓉一行参访西安大兴善寺和青龙寺

作者:佚名  来源:    更新:2017-6-6 16:57: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小林芙蓉一行在大兴善寺空海法师铜像前合影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万兵):今年恰逢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日本 书道家小林芙蓉一行40余人于5月末抵达西安,参访了与日本空海法师有着深厚渊源的密宗祖庭——大兴善寺和青龙寺,并在青龙寺的“惠果空海纪念堂”观摩了由密宗祖庭西安大兴善寺方丈、西安青龙寺住持——宽旭阿阇梨主持的诵经活动。



小林芙蓉一行在大兴善寺观摩宽旭阿阇梨诵经 并一同诵经祈福


为了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小林芙蓉女士、宽旭阿阇梨与随行的国际台日语部工作人员一起,在青龙寺共同为纪念碑揭幕。小林芙蓉女士把从日本高野山金刚峰寺带来的泉水浇于亲手栽种的松树下。高野山既是日本真言宗的总本山,也是空海大师入定的地方。当年,空海大师就是在青龙寺受学于惠果阿阇梨,学习中国的文化科学与密法。小林芙蓉女士一行以此次参访向空海大师致敬,同时也表达了对惠果阿阇梨的敬仰。小林芙蓉女士还向宽旭阿阇梨赠送了亲手创作的祈福中日两国友好的书法作品。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日语部代表(左1)小林芙蓉(左2)宽旭阿阇梨(右1)为纪念碑揭幕


宽旭阿阇梨倍感欣慰地表示:“小林芙蓉女士对中国有很深的感情。她既是书画家,也是中日两国友好的使者。我们愿与小林芙蓉女士共同携手,以书法为纽带,为促进中日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不断做出新贡献。”宽旭阿阇梨邀请小林芙蓉女士在今年底参加在密宗祖庭大兴善寺举办的书画展,并向小林芙蓉女士赠送观音菩萨塑像一尊。小林芙蓉女士表示:“中日文化交流源远流长,我愿意把这种友谊传承下去,让两国世代友好。”随后,小林芙蓉女士一行前往大兴善寺参访,并参加由宽旭阿阇梨登坛主法的上供法会。




[1] [2]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