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代表团赴日本交流访问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更新:2017-6-6 11:00: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7年6月1日至6月5日,西安外国语大学派出由陕西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刘宝平和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姜亚军为领队的代表团一行4人出访日本,对日本北陆大学、北海道文教大学和武藏野大学进行交流访问,参加西安外国语大学日本校友会成立大会,圆满完成各项出访任务。随行出访的有西安外国语大学日本文化经济学院院长毋育新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樊花。


1220176060016.jpg


6月1日下午至6月2日上午,代表团一行对日本北陆大学进行正式访问。北陆大学副校长桧森隆一、南野事务局长、大桑企划局长一行亲切会见代表团一行,并就加强北陆大学与西安外国语大学及陕西省其他高校间的双边合作关系进行深入会谈。桧森副校长回顾了北陆大学与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友好交往历史,表示在双方校领导的鼎力支持和同仁的努力下,两校间的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共同培养了大批具备良好语言功底、专业素养,同时具有服务于两国友好往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的高素质人才。他高度肯定了西安外国语大学选派赴北陆大学任教和留学的师生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表现,希望两校能够开拓进取,加强教师和学生间的友好交流互访,共同努力为中日两国的友好往来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西安外国语大学姜亚军副校长向桧森副校长一行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感谢,他说,两校当前取得的成绩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北陆大学为西安外国语大学日语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为西安外国语大学捐赠了首套保利通远程会议系统,通过该系统,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得以共享国外先进教育资源,通过这扇窗户,学生得以与外面的世界进行深度交流。姜副校长在深表感谢的同时,也希望能够在更多领域、更广层面与北陆大学进行合作。双方与会人员还就合作开设新专业、开设特色课程以及邀请北陆大学加入中日人文交流大学联盟等事项进行深入磋商并达成高度共识。此外,代表团一行还看望了西安外国语大学在北陆大学留学的学生,就他们在北陆大学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亲切交流。


6月2日下午,代表团一行访问日本北海道文教大学。北海道文教大学副校长橘内勇先生与代表团一行亲切会见。他说,北海道文教大学与西安外国语大学已有17余载的交往历史,两校在密切友好往来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多项师生交流项目也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稳步发展,成绩斐然。希望双方能够在更多领域中广泛进行内涵式交流与合作。陕西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刘宝平在座谈中邀请北海道文教大学校方代表出席并加入即将于今年9月在陕西成立的中日人文交流大学联盟。他说,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明年我们将迎来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订40周年。北海道文教大学与西安外国语大学有着多年的交往历史,相信两校在以人文交流为载体推动两国友好往来的理解上也保持着高度一致,因此,他代表陕西省教育厅,诚挚邀请北海道文教大学加入中日人文交流大学联盟,并于今年9月来陕访问,出席联盟成立大会,共同创造中日两国人民间友好事业的美好未来。橘内勇副校长表示北海道文教大学将积极筹备加入中日人文大学交流联盟,同时就希望与西安外国语大学签署本科生“2+2”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与我方代表交换了意见,双方约定尽快进行课程对接、学分转换核算等细节后于下半年签署项目实施协议。


上一页  [1] [2]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