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驻日本使馆郭燕公使出席日中共同建设樱友谊林保存协会交流会

作者:佚名  来源:fmprc.gov.cn   更新:2017-6-2 10:11: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5月26日,驻日本使馆郭燕公使出席在我馆举行的日中共同建设樱友谊林保存协会交流会。汪婉参赞、张社平参赞及日中共同建设樱友谊林保存协会等参与并支持无锡樱花友谊林种植和保护活动的日方各界代表80余人出席。


郭公使致辞表示,日中共同建设樱友谊林保存协会自1988年开始在中国无锡开展植樱活动,30年来先后组织1万2千余名日本友人访华交流,与当地市民共同种下3万余株樱花,已成为中日民间友好交流事业的一大品牌。尽管近年中日关系面临很大困难,但日中共同建设樱友谊林保存协会等各界人士始终坚持友好信念不动摇,积极开展对华友好交流,为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做出了积极努力和宝贵贡献。


郭公使表示,中日互为重要近邻。当前两国关系仍存一些复杂敏感因素,但总体逐步走向改善,双方各领域对话交流逐步恢复,去年中日两国人员往来达近900万人次,双边贸易额达2748亿美元。回顾近年中日民间友好交流,犹如樱花树一般,虽经历风雨,但必将不断成长、樱花绽放。


郭公使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明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中日关系迎来值得纪念的重要年份,也面临改善发展的重要机遇。中日友好的基础在民间,这是中日关系的传统和优势。希望日中共同建设樱友谊林保存协会及各界友人发扬传统,为中日民间友好交流与合作,为中日关系改善和发展做出新贡献。


群马县藤冈市副市长大岛孝夫,中日文化经济交流协会会长、无锡市名誉市民广田隆一郎等致辞表示,多年来依托植樱交流,日中双方在经济、教育、文化等各领域不断开展友好务实合作,使两国民众不仅共同欣赏了美丽的樱花,更共享了日中友好交流的实在成果,为两国关系奠定了友好的民间基础。今后愿继续积极开展对华各领域交流合作,用民间的力量为推动日中关系向前发展贡献力量。


交流会前,日中共同建设樱友谊林保存协会还在我馆举办报告会,该协会会长新发田丰回顾了30年来在无锡开展樱花树苗捐赠和组织日本民众来华参与植樱交流的历程,并介绍了今年3月在无锡举办的中日樱花友谊林建设30周年庆祝活动情况。在听取新发田会长的介绍后,汪婉参赞致辞表示,保存协会30年坚持不懈开展围绕樱花种植的各项交流,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拉近两国普通民众间的距离,对当前改善两国国民感情具有重要意义,无锡樱花友谊林的美景就是最好的证明。期待保存协会以及日本各界人士继续大力开展友好交流活动,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做出积极努力。


此外,与植樱活动有关的群马、埼玉、兵库、神奈川等地议员和友好团体代表、中日未来创想会成员及日本樱花之会历届“樱花公主”等也出席了报告会和交流会。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