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与普及日本料理的友好大使的“饕餮之旅”

作者:佚名  来源:齐鲁晚报   更新:2017-5-19 9:26: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与普及日本料理的友好大使的“饕餮之旅”


齐鲁晚报讯 “龙蛇飞动,行云流水”伴随着悠扬婉转的古琴乐,如书法行书般刚柔并济,浑然自如……。


这里是坐落在浦江外滩的“东京和食”,据悉5月17日经典日料品鉴会在此举行。享誉日本农林水产省(MAFF)委任的“普及日本料理的友好大使”东京和食主厨本多淳一正全神贯注地在为与会嘉宾现场演绎日料的制作,让在场的嘉宾不出国门,便能一睹日料大师“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般的风采。



”东京和食”主厨本多淳一现场演绎


“普及日本料理的友好大使” 是由日本农林水产省2015年首次任命。今年为了更有效地推广日本饮食及其文化的魅力,任命了日本国内日料相关者16人及活跃在海外的6人,共计22人新任亲善大使。亲善大使的己任是作为日本饮食及文化的桥梁,需要站在专业的角度,向日本国内外普及日本饮食及文化。作为活跃在海外的亲善大使之一的本多淳一表示:“民以食为天,无论人生是身处幸福或失落,还是工作或闲暇,与“食”都保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它不会因我们的喜忧而失色,总无私给予我们生存的活力,平凡之中带给我们平和的心境。当今世界日新月异,但心中唯愿“食”带给我们的快乐和意义不会改变。”从日料大师本多淳一的作品中无疑也渗透着他这一理念,以及他对日料理解的精髓、心境和所肩负的使命。



”东京和食” 经典日料品鉴会主厨菜单



外滩“东京和食”经典日料品鉴会


欣赏完日料大师的精彩演绎及聆听日料文化的诠释之后,随着一道道“东京和食”经典日料纷纷的呈现,与会嘉宾在品鉴之后都称赞不已。在熙攘纷呈的上海,作为享有盛誉的外滩地标级时尚高级餐厅“东京和食”作为身处外滩十多年的老店,极致氛围融合感官的盛宴、融合流行与奢华、在高雅的现代化氛围中,使与会嘉宾慢慢放松身心、用心体会着食物带来的喜悦与满足。


“东京和食”隶属于2003年成立的三得利国际餐饮有限公司,是日本三得利控股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在香港、新加坡、上海、美国均有分公司,业务内容为海外餐饮店的经营及咨询,PR活动的企划和组织,在业内享有盛誉。



东京和食SUN with AQUA餐厅


华灯初上,浦江两岸波光粼粼,回味着日料大师浓墨重彩的美食“饕餮之旅”;微风拂面,在香浓的日本烘焙茶甜品的芳香中为此品鉴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