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芭蕾舞剧《白毛女》来华演出 将登人民大会堂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娱乐   更新:2017-5-18 10:22: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白毛女



《白毛女》剧照



白毛女剧照



森下


新浪娱乐讯 应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邀请,日本松山芭蕾舞团将于2017年5月16日至5月24日,来华演出大型新编芭蕾舞剧《白毛女》,开启第十五次的访华演出之旅。同时,还将于5月1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5月24日在上海大剧院为中国观众献上芭蕾舞剧表演。


演出在即,森下洋子与清水哲太郎已抵达北京,采访时,两人表达出了对中国的感情。当说到再次于人民大会堂演出的情节时,清水哲太郎几度哽咽,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我甚至在想,在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这一特殊背景下,松山芭蕾舞团能够来到中国演出,是不是中国的前辈们为我们准备好的。他也想通过《白毛女》告诉很多对于历史与战争不清楚的年轻人,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森下洋子也表示,想要通过《白毛女》表达所有的女性、所有的人类对于自由与和平的渴望。此次的演出是在人民大会堂,面对着人民英雄纪念碑,清水哲太郎表示仿佛能感受到纪念碑上实际纪念着许多像白毛女一样的英雄。


自1958年,松山芭蕾舞团的舞剧《白毛女》首次登上中国舞台后,松山芭蕾舞团一直将《白毛女》作为该团的重要剧目,先后十四次来华访问演出。


现任松山芭蕾舞团舞台艺术总监的清水哲太郎先生曾说:“日本应该向中国人民谢罪。” 这份情感依然延续数十年,这次是松山芭蕾舞团的第十五次中国之旅,并带来了新版《白毛女》,而出演白毛女的是国际芭蕾舞大师森下洋子,现已69岁的高龄,堪称是当今芭蕾舞台上年龄最高的舞蹈家。


松山芭蕾舞团第十五次中国之行的首演将于5月19日晚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5月23日晚第二场将在上海大剧院演出。上海是中国芭蕾舞剧《白毛女》的诞生地,届时,中日两国芭蕾舞艺术家几代“白毛女”演员将在上海再次重逢,分享演艺心路,增进彼此了解。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