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日本寄来表扬信 漂洋过海感谢青岛好司机

作者:王悦音  来源:大众网   更新:2017-4-22 15:24: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8日上午,一封从日本邮寄来的表扬信被送到了青岛公交集团,写信人为刘先生,是一名日籍华人,这次是来青岛与旅游的,没想到把装有护照、手机等贵重物品的挎包落在车上,被23路公交驾驶员李宝进捡到后物归原主。刘先生回到日本后写了这封表扬信,感谢青岛好司机李宝进。


4月3日下午,刘先生在青岛市区搭上一辆23路公交车,在乘车途中,因随身携带两个包比较沉,找到座位坐下后,便把其中一个挎包挂在前排的椅背上,到达兴城路车站时起身下车。


“糟了,挎包忘公交车上了”当刘先生反映过来自己的挎包已落后,公交车已经开走,他立即赶往23路终点站,赶到后,刚好看到自己之前乘坐的那辆公交车,“师傅请问你捡到一个黑色的挎包没?”驾驶员李宝进坦言捡到了,然后询问包里都有什么东西,经过核对无误后把包还给失主。通过来信得知,刘先生先生为日籍华人,这次是来青岛旅游,旅游结束看望朋友后马上就要回国,护照和手机等重要物品都在挎包里,若全部遗失,需要补办,就会耽误回国的行程,更重要的是会耽误回国后的工作。


挎包失而复得,刘先生先生激动的不知如何是好,并拿出钱表示感谢,被李宝进婉言谢绝,由于当时刘先生要赶时间,急匆匆的走了,回到日本后,满怀感激之情给青岛公交集团谢了这封表扬信。记者随后联系上公交23路车驾驶员李宝进。据他介绍,车辆到达终点站后,按照公司要求,对车厢进行例行检查,“结果发现车厢座椅椅背挂着一个黑色挎包,这点小事是我应该做的,酬金我肯定不能收!”李宝进说。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