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难忘的中国留学故事”征文活动在日本启动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7-4-17 12:57: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4月17日电(记者杨汀)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首届“难忘的中国留学故事”征文活动17日在东京启动。


“难忘的中国留学故事”征文活动由日本侨报出版社主办,获得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日中协会等支持,邀请有在中国留学经历的日本各界人士,以2000字的篇幅讲述在中国留学期间的难忘故事,介绍所认识和理解的中国及中国人等,在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的大背景下弘扬中日友好。


日本侨报出版社社长段跃中表示,希望通过留学生的作品,让更多人了解到在中国留学的意义,让更多人感受到中国的魅力。


活动将在5月8日至31日期间受理投稿,遴选45篇获奖作品结集出版,并从中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评选结果将于6月30日公布。


按照活动规则,一等奖得主将获得中国大使馆赞助赴中国旅行一周的奖励。二等奖及三等奖得主将获得日本侨报出版社出版的书籍。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的数据,中国从1962年开始接受日本留学生,55年来日本累计赴华留学人数超过22万,其中享受中国政府奖学金的日本留学生超过7000名。截至2015年12月,在华日本留学生人数为14085人。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从2015年年底开始每年举行一次日本留华毕业生交流会,受到日本各界好评。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