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金融时报:中国权威经济专家赴日本开展宣讲交流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7-3-30 13:09: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金融时报:中国权威经济专家赴日本开展宣讲交流活动


李浩


本报东京3月29日电记者李浩报道3月27日至29日,由财政部国际财经中心主任周强武任团长的中国权威经济专家代表团一行5人访问了日本。在为期3天的访问中,代表团与日本政府部门、国会议员、知名智库、经济界和主流媒体进行了多场宣讲交流活动。


专家们结合刚刚结束的中国“两会”,向日本各界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宏观经济政策和对外开放举措。代表团在日本记者俱乐部向日本媒体介绍说,总体来看,过去一年中国经济尽管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但是实现了平稳的发展,今年年初以来,中国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减轻。目前来看,今年一季度经济增长有可能超过去年6.7%的全年增长率。当然,中国经济目前还是处在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诸如产能过剩、金融风险凸显等一系列结构性矛盾和潜在风险仍然不少。接下来中国经济能否延续年初的增长态势,还有待观察,但是相对于去年来讲,应该说压力要小一些。在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不确定性上升的情况下,专家们还就日方所关心的世界经济形势、全球化走势、亚洲区域合作和中日经济关系等问题阐述看法,并同日本各界开展广泛深入讨论。


中国权威经济专家团赴日宣讲交流活动已连续开展3年,受到日本政界、经济界、学术界及新闻媒体等有关方面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参与。代表团成员由财政部的国际财经中心、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财政部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经济专家组成。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