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中国访日经济专家团与日本经团联举行座谈会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7-3-29 17:35: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薛剑在致辞中


人民网东京3月29日电(许永新)29日上午,正在日本访问的中国经济专家团在日本经团联会馆与日本企业及中资企业代表举行座谈会。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赵晋平介绍了“一带一路”建设情况,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毕吉耀介绍了中国的宏观经济形势及今年中国政府的宏观经济取向和重点工作,中国财政部财政科学院院长刘尚希介绍了中国的财政改革与财政政策,中国财政部国际财经中心主任周强武介绍了中日之间在宏观经济和财政金融方面开展合作的情况。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薛剑在致辞中表示,这次中国专家团到日本来,正值中国两会刚刚结束之际,中国今年一年有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政方针刚刚确定,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中国专家团到日本做介绍,对于日方朋友客观、全面、深入地了解中国当前经济形势以及中国政府相关的经济政策也是很重要的机会。中日关系作为邻国之间的关系,也作为世界重要大国之间的关系,在关系发展过程中,经济是最重要的一部分,通过这样的交流,希望能够对双方的对话合作有更好的促进。


中国财政部国际财经中心主任、专家团团长周强武在发言中表示,专家团在过去的两天里,与日本财务省、外务省等政府官员以及经济学界、国会议员进行了非常坦率的交流,增进了中国经济学家与日本各界的理解。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1月17日在瑞士达沃斯论坛上表示“我们要坚定不移发展开放型世界经济,在开放中分享机会和利益、实现互利共赢。不能一遇到风浪就退回到港湾中去,那是永远不能到达彼岸的”。我认为中日之间也应如此,尽管中日之间有风浪,我们还是应该加强彼此的沟通和了解,共同促进中日关系的改善。


据悉,日本经团联是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的简称,是日本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团体。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