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出席“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杯”乒乓球友谊赛

作者:佚名  来源:fmprc.gov.cn   更新:2016-9-30 19:53: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9月24日,“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杯”乒乓球友谊赛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举行。本次活动由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主办,中国工商银行东京分行协办。共有来自在日中国企业、驻日使馆及驻日新闻媒体等110余人参赛。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程大使表示,在日中国企业协会提供这样一个交流平台,有利于丰富在日中企协会员业余文体活动,增进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展现在日华人的良好形象。乒乓球作为中国国球,曾经发挥了重要政治外交作用,特别是在中国外交关系史中,“乒乓外交”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小球转动大球”传为佳话。明年适逢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我们在驻日使馆举办乒乓球友谊赛的同时,也应回顾这段不平凡的历史,继续为中日关系改善发展和两国务实合作做出努力。


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长彭卜钢表示,将借助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在日中国企业间交流,提高协会凝聚力。希望在日中国企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中日经贸合作贡献力量。


比赛开始后,程永华大使与彭卜钢会长共同为比赛开球。本次比赛分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男女混双四项比赛;各组经过初赛、复赛最终决出前3名。




刘亚军公使在闭幕式上指出,此次赛事精彩纷呈,在展现在日华人良好精神面貌的同时,也增进了彼此友谊,希望再接再厉,举办更多这样的文体活动。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