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农林中金综合研究所来校访问

作者:王博文  来源:edu.cn   更新:2016-6-19 11:48: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日本农林中金综合研究所代表理事专务柳田茂、研究员安藤范亲、研究员王雷轩一行访问我校。


在我校210会议室,举行了“中日森林可持续经营研讨会”,陕西省森林资源管理局、杨凌示范区金融工作办公室、陕西省供销物资回收利用公司,我校林学院、资源经济与环境管理研究中心等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会上,陕西省森林资源管理局资源调查处处长冯新兴、管理处处长韩福利分别做了主题发言,介绍了陕西省目前林业经济和森林旅游的发展情况,林业资源结构的优化以及国有林场经营模式,目前实行的大区划管理、数字化管理,管理效率显著提升。柳田茂就日本的林业资源、林业产业、森林采伐模式、林业管理体制,以及中日林产品贸易等情况做了清晰的讲解和深度的剖析;安腾范亲就日本的木质生物质发电事业做了相关介绍.目前日本实行LPS制度,促进了新生能源的利用,增加了农民的收入,在日本林业中扮演了日趋重要的角色。与会专家围绕森林可持续经营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就陕西省森林资源、我国公益林管理、我国森林多功能经营等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柳田专务一行就杨凌周边的林木生产和涉农金融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在陕西省苗木繁育中心,文平副主任向日本客人介绍了苗木产业的企业化运营,特色苗木的引进、培育、栽植、销售等情况;在君度有机葡萄基地,杨凌农村商业银行的武永波经理介绍了银行近些年涉农金融的改革措施和绩效,君度有机葡萄基地的胡伟晨总经理介绍了申请杨凌农商行贷款的过程以及贷款资金与农业企业发展的关联使用情况。



2009年,我校经管学院与日本农林中金综合研究所建立了的学术交流关系。2012年,我校与该所签署了校所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深化全方位合作的开始,建立了更紧密的联系,并在合作研究与人员互访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喜人成果。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