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日本福井县林业产业交流考察团访问浙江省林业厅

作者:佚名  来源:E木业网   更新:2017-2-20 10:43: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访问团参观林业展厅


E木业网讯: 2月14日至17日,福井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日中友协全国本部副会长酒井哲夫率福井林业产业交流考察团一行12人访问我省。15日上午,省林业厅总工程师、省林业产业联合会会长蓝晓光在省林业厅会见了代表团,省木业协会、地板协会、竹产业协会和省林科院等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座谈之前,访问团还参观了省林业厅林业建设展示厅。


日本福井位于日本本州日本海中部。早在1993年,浙江省与福井县就正式缔结为友好省县关系,双方在各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交流。我省林业系统曾派出多批科技人员赴福井县综合绿色中心、花卉苗木场等单位学习交流,两省县林业合作与交流频繁。林业是福井县的重点产业之一,该县4188平方公里的陆域面积中,森林面积占四分之三,为31.33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75%。人工林中99%是杉木(日本柳杉),树龄为40-60年,森林资源十分丰富,林业产业发达。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福井县营造大面积的日本柳杉林,现正进入间伐期。为了培育林木,当地成立森林组合(协会),通过国家补助,大面积开展森林抚育间伐。采伐的木材 按照径级分为A、B、C三类。A类材径级较大,主要用于建筑结构用材;B类径级居中,可用于胶合板等人造板;C类较细,主要用于能源(薪炭)材。这次日方考察团来访的主要意向是为B类间伐材寻找合适的销路和合作机会。


蓝晓光代表省林业厅和省林业产业联合会对福井林业产业考察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酒井哲夫对两省县林业合作交流作出的重要贡献,感谢福井县对我省赴日林业研修生的培养。他希望通过这次交流,进一步提升两省县林业的合作交流水平,特别是通过协会、企业加强在森林抚育管理、木材加工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促进林业产业发展。(厅产业办、省林业产业联合会)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