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互联网时代中日科幻文化高峰论坛”在长春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8-9-13 20:36: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为推动吉林省青少年科幻阅读,培养青少年科学精神,9月8日,由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吉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长春大学主办,吉林新闻综合广播、钟晓文化传媒工作室等承办的“互联网时代中日科幻文化高峰论坛”在长春大学举行。日本SF协会会长、日本SF代表作家、AI专家藤井太洋,及日本SF界和通俗作品界作家津原泰水与我国内多名SF届作家、翻译家、理论家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论坛为期2天,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为王晋康、孟庆枢、吴岩、姚海军、尹传红等8位国内知名科幻作家、学者颁发“中日科幻文化交流大使”聘书。此外,孟庆枢与藤井太洋分别代表中日科幻界发布“中日科幻长春共同宣言”,倡议通过科幻阅读来提高青少年想象力与科学研究精神。藤井太洋表示:“今年是世界科幻小说诞生200周年,如何促进中日SF界的交流向更深广层面发展,在互利、互补、双赢中建立持续合作机制,成为我们共同的愿景。在这样一个好时代,能与中国科幻相遇,能在长春为我们创建一个可以欢聚畅谈的场所,令我心中充满感激。”


承办方代表吉林新闻综合广播总监王林说:“跨国的科幻高峰论坛,为我们科幻创作、科幻产业的发展注入了鲜明的时代特色、吉林特色和融合特色。我们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激发大家的创作灵感,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推动科幻创作和科幻产业的不断发展。”


据悉,论坛以“互联网+科幻文化”为主题,思考互联网时代文化发展新特征,探讨科幻文化在人类命运共同体形成中的独特价值,期间围绕“信息时代科幻中体现的‘文学’新变化”“科幻对青少年成长的重要性”“科幻、动漫与新型产业的发展”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事馆为暴雨

    日本企业家组团到神州云海参观

    印刷发行人民日报38年 秋冈家荣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