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料理大师走进广州职业院校交流饮食文化

作者:张夺  来源:中青在线   更新:2016-5-15 7:52: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青在线广州5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 • 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 实习生 张夺) 在35度高温的操作间里,坚持每一刀精雕细琢,每一次入锅时油温准确把握……今天,三位米其林级餐厅的日本料理大师走进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亲身演示日本料理中的代表菜肴——天妇罗的制作方法,令相关专业的学生们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希望能在相关的职业院校中传播日本饮食文化,培养未来日本料理人才。“天妇罗的制作特别注重食材的新鲜度。” 此次率队的UKAI集团日本料理总管菊地介绍道,“装盘要贴合自然风物,尽量体现四季时令的变化和所在地区食材的多样性。”他告诉学生们,做一道菜,从材料准备,到挂浆、油炸,再到摆盘技巧,每一个细节都能显示出料理大师的独运匠心。


“这样演示,比日常教学有趣多了!” 东南亚菜专业二年级学生的王丽娜告诉记者,通过与料理大师面对面的交流,她感受到日本料理师傅对食材新鲜、操作卫生的高度重视,一步一净的精神特别值得学习。


“认真料理美食本身也是对食物的尊重。”在品尝亲手做出来的天妇罗时,另一位李丽同学则感慨,现场看到料理大师们在高温间还仔细把控食物的精准度,亲身体会到了做厨师的不易。


今年已经是龟甲万公司邀请日本著名料理大师来学校授课的第四年。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烹饪系主任马健雄表示,这种直接和大师面对面交流,可以无形中增进学生们对中日饮食文化的理解,让学校和学生们都有不同的收获。


“促进饮食文化的国际交流一直是公司的重要经营理念。”龟甲万公司海外管理部部长的深泽先生说,“我们希望在促进饮食文化的国际交流的理念下,为中国的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商品和健康理念,同时也培养一批出具有创造性的料理匠人。”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