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出席“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成立60周年感谢与祝贺会”

作者:佚名  来源:fmprc.gov.cn   更新:2016-5-1 6:25: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4月25日下午,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出席“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成立60周年感谢与祝贺会”。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黒井千次、副会长兼理事长池边晋一郎、副会长篠田正浩、栗原小巻、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河野洋平等百余名中日各界人士出席。 驻日本使馆公使郭燕、友好交流处参赞汪婉、政治处参赞张社平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黑井千次会长首先代表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致辞。他回顾了协会60年来的发展历程,表示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长期以来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为促进日中邦交正常化和两国开展民间友好交流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后协会将根据国际、地区以及日中关系形势变化,与中方加强合作,积极组织举办文化交流活动,继续为两国民间友好交流事业作出自身贡献。



程永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是中日民间交流的先驱。多年来,协会为推动中日关系重建、改善与发展,为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与相互理解、为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发挥了“民间先行、以民促官”的重要作用。程大使对长年以来为中日两国民间友好事业无私奉献的日中文交会员表示感谢。


程大使说,当前中日关系在经历困难后走上改善进程,但势头仍较脆弱。推动中日关系长期稳定发展,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对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繁荣也具有重要意义。中方一贯高度重视中日关系,愿与日本各界共同努力,在推进两国官方外交同时,继续加强各领域对话、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民的双向互动和人文交流,为两国关系持续改善做出不懈努力。



程大使对日中文交今后工作给予殷切希望。他说,中日两国地理相近、文化相通,开展文化交流在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改善两国关系方面能够发挥事半功倍的作用。期待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今后继续致力于增进两国民间友谊和信赖,促进年轻一代对中日友好的理解,继承发扬中日民间友谊的传统,为两国文化交流事业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 是“日中友好七团体”之一,创建于1956年3月23日。中日两国建交以来,该团体广泛团结日本文化界的日中友好人士和团体,坚持在各领域开展友好活动,为两国民间友好事业贡献了重要力量。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