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日本爱知县知事:中日交流重在人员往来

作者:佚名  来源:国际在线   更新:2016-4-16 19:17: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爱知县知事:中日交流重在人员往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朱曼君):4月14日,素有“日本之心”美誉的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在位于知事官邸接受记者专访。大村说:“经常有人对我说,尽管日中关系整体是吹着北风,但在名古屋却是春风洋溢。今后我们也会继续努力。1月左右的时候,名古屋的电视塔附近总会举行为期三四天的春节庆祝活动。在日本举行大规模春节庆祝活动的,只有名古屋,并且我们已经举行了10次。这可是东京没有的,我认为这很好。”


其实早在45年前,也就是1971年当时爱知县首府名古屋市承办了举行第31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当时的主办方力邀中国选手参加比赛,著名的中美“乒乓外交”就成就于那次世锦赛。以“乒乓外交”为契机,不仅中美最终得以建交,也最终促成了中日邦交正常化,回忆起往事,大村知事说:“日本和中国都位于东亚,又是邻国,并且有2000年的交流历史。我认为还是需要认清两国互为彼此重要的伙伴,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交流。我们爱知县的名古屋是‘乒乓外交’上演的舞台,对中国怀有善意的人也格外多,我本人也是其中一员。我出任知事只有5年,却访问了六次中国,平均一年一次以上。日中关系是十分重要的,特别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流。”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