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福冈青少年访京交流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北京频道   更新:2016-3-31 18:21: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图为活动现场中日学生共唱一首歌 新华网发



图为日本学生二宫翼和他的中国妈妈 新华网发


新华网北京3月31日电(杨懿瑾)30日晚,日本福冈青少年代表团在北京举行了告别晚宴,结束了他们为期一周的访京交流。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络部部长陈爱民说,该代表团自3月25日起在京参观访问,开展了北京家庭民宿、走进校园等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在中国民宿的日本小朋友们体验了中国民俗家庭平凡温馨的日常生活,也感受到了国人淳朴真诚的美好情谊。


“日本同学体验中国学生的学习生活场景。两国同学的互学互鉴对教学相长大有裨益。”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老师齐爽在告别会上谈到了她参与此次活动的感受。


值得一提的是,曾经在20多年前参加过赴日本交流团的王鸿烨也参加了此次告别活动。他在现场说因为那一次交流,促使他投身了对日的交流事业。


“我的孩子通过这次与日本青少年交流,明显成长和成熟了。”此次民宿家庭家长丛珊珊在告别仪式上表示,希望在中国的日子能成为日本小朋友美好的回忆。


来自日本的濱川真緒和森拓夢小朋友说,经过几日的游历和学习,他们已经对北京的风土人情充满了感情,这段在中国的经历会随着对民宿家庭爸爸妈妈的想念而变得不平凡。


据悉,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此次接待的福冈地区代表团由福冈儿童大会组织,今年双方的交流已是第28年,此次来访是十年来首次日方访华团。(完)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