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宣讲团到访热带海洋学院 推介科技交流

作者:余恒平、…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   更新:2016-3-18 21:20: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宣讲团到访热带海洋学院


人民网海南视窗三亚3月17日电 3月16日,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特别顾问冲村宪树率“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樱花科技计划)”宣讲团一行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双方对人才培养、考察互访、科学研究等进行了交流,日方还推介了樱花科技计划。


冲村宪树在宣讲“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时说,这是中国科技部与日本科技振兴机构合作管理的一项中日科技交流计划,日方每年资助中国40岁以下青少年科技人员赴日进行短期学习交流。该计划起初是为了加强年轻人的学术与科研交流,逐步发展成日本与中国及东南亚地区的交流合作项目。该计划每年投入10亿日元左右,近3年间联络了15个国家的7000多名人才到日本访学,其中有2800多名代表来自中国。此计划得到日本学界巨擘和专家学者的支持,受到日本官方和民间的好评。


日方宣讲团成员米山春子介绍说,参与该计划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为期一周左右的交流访学形式,一种是为期三周左右的深入研究形式。她表示,参与“樱花科技计划”的人才到访日本的所有行程安排和交流经费均由该组织承担。这项工作不仅受到日本官方的表彰,还受到中国官方的认可。


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官员姜小平在宣讲活动中说,“樱花科技计划”和“创新日本大会”等项目在促进中日交流方面卓有成效。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可以通过本校留日人才搭桥与日本方面对接,对本校的学科建设、科研成果转化定能有所裨益。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党委书记韦勇、副校长过建春等在宣读讲活动前会见了到访客人,并与客人进行了友好交流。(余恒平、符聪、郭良、李品)



韦勇、过建春会见到访客人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