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驻日本使馆举办“中国大使馆·日本长崎县2016年友好交流会”

作者:佚名  来源:fmprc.gov.cn   更新:2016-1-22 17:23: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月21日晚,“中国大使馆·日本长崎县2016年友好交流会”在驻日本使馆隆重举办。程永华大使出席交流会并致辞。刘少宾公使、郭燕公使、驻长崎总领事邓伟、使馆各部门负责人和外交官代表出席。长崎县知事中村法道,议长田中爱国,前知事、长崎县国际交流协会理事长高田勇等长崎县各界友好人士5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程永华大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长崎县长期以来为促进中日各领域交流合作所做贡献,对长崎县各界连年组团来到东京与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举行友好交流活动表示感谢。程大使表示,在2014年11月中日双方达成的四点原则共识基础上,两国关系重回改善轨道,各领域交流逐步恢复,国民感情出现回暖迹象,2015年全年中国来日游客达到499万人,再创历史新高。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包括长崎县在内的日本各地方、各界友好力量的努力。中日两国是不可搬家的邻居,两国地理相近、文化相通,经贸等各领域交流已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密不可分的关系。展望未来,双方应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和四点原则共识精神,妥善处理有关重大敏感问题,维护来之不易的中日关系改善势头,推动两国关系实现稳定健康发展。地方交流作为中日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增进两国国民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深化务实合作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衷心希望在中村法道知事的领导下,长崎县的朋友们继续发扬传统,持之以恒推动两国人民友好往来,进一步深化与中国有关地方的务实合作,为两国关系持续改善发展奠定坚实的民意基础。



中村法道知事致辞表示,去年为纪念中国驻长崎总领馆开馆30周年,长崎县举办了纪念植树仪式、赏樱会、青少年足球交流、中国现代美术展等一系列纪念活动,并邀请程永华大使及历任驻长崎总领事访问长崎,在县内引发热烈反响,各界对华交流合作热情进一步高涨。去年11月,我率由长崎县各界人士组成的140余人规模的大型代表团访华,得到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日友协会长唐家璇、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福建省委书记尤权等中国中央和地方领导亲切接见,双方就进一步深化长崎对华各领域友好交流达成诸多共识。通过此次访华,我有三点深切体会:一是中方对长崎县对华交流评价很高,这是长崎县历任知事及先贤不断努力的结果,我应将此继承下去并传给下一代。二是日中关系不仅对日中两国,对亚洲的和平发展也具有重要影响。去年11月,日中韩三国峰会成功举行,日中两国领导人再次实现会晤。长崎县将继续努力,为两国关系的不断巩固作出贡献。三是通过访问福建省,深感福建作为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和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试点省份,面临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机遇。长崎县将深化与福建省在相关领域的交流,推动两地务实合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席间,我馆外交官与长崎县各界代表进行了热烈交流,外交官子女们还为到场来宾献上诗朗诵、合唱等精彩的文艺节目,会场洋溢着友好、欢乐气氛。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